close

最近陸續聽到朋友失業的消息,除了對扁政府很#$*&^%外,也失業很久的自己,不知道能怎麼拉朋友一把,只能整理一下這幾個月捱失業的方法給大家參考。


心理:最高指導原則  - 關你屁事!


像我們這種從小循規蹈矩乖乖長大的孩子,不管是什麼狗屁倒灶的原因,失業就像被學校開除,非常失落,所以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心理建設,失業是現在社會的常態,千錯萬錯都是政府的錯,絕對不要怪罪自己,至於老爸老媽再怎麼念,兄弟姊妹如何落井下石,男女朋友老公太太碎碎念什麼,都當聽不見,失業是你自己的事,關他們啥事?如果是為了錢,有錢就給,沒錢?拿刀來啊。


p.s.不是叫你不負責任,而是你現在都失業了,社會給你的壓力已經很大了,不需要自己堆墓碑了。


生理:盡量維持正常作息


不反對先蒙頭睡幾天,但是一星期後,一定要維持正常作息,除非你找到夜晚兼職,不然身體是很懶惰的,等你找到工作了,身體卻無法配合,還在晝伏夜出。


p.s.這段是針對跟我一樣的豬型貓物


經濟:失業補助能領則領


很多人要失業的時候,為了面子,不敢跟老闆要非自願性離職證明,哈!人都快活不下去了,要面子幹嘛?這張單可以給你六成薪撐六個月,為什麼不要?我們辛辛苦苦繳勞保,就是這時候用的,不然還等著領死亡給付嗎?


p.s.請去各地就業服務中心領失業補助


求生:記帳拯救你的存摺


另外,平常要記帳,記得越詳細,你會活的越好。把帳本分項目KEY進EXCEL,跑一跑就會知道平常有哪些非必要支出,能省則省,省不了的,算算失業給付COVER得了嗎?如果不行,存款可以撐多久?


我記得一年多的帳,很多原來認為是「必要」支出都砍了或減半,像我有定期看減肥醫生的習慣,不看一定胖,除非我願意餓得半死,失業四個月後,發現真的看不起了,就把看醫生的期限拉長,省下一半醫藥費,失業第七個月,乾脆不看,胖六公斤不會死,存摺錢不見我才想跳樓。


p.s.不管怎麼省錢,確實記帳一定會讓你看到自己的盲點


找工作:副業只要有錢就去做,主業慢慢找


失業第四五個月,其實就可以找到工作了,不做的原因是,這個行業沒有未來性,年齡不小了,沒有三年五年可浪費了,所以繼續找,就算前途、錢途都沒有,最少要我喜歡才去做。


可是不工作就沒有錢,即使是高中生就可以做的工作我都做,錢再少工作再累都可以,只要讓我能混口飯就很感恩了。


我到現在還沒擺脫失業,但是直至目前,都還沒讓貓咪餓飯,奶奶也可以繼續請看護(我們家的看護錢雖說是三家分擔,但是我要擔我家這部分的一部份),家用也沒減少(奶奶子女給的家用不夠的地方,向來是我貼,一個幾乎沒什麼行動力的老太太,需要的家用只會多不會少),就靠失業補助跟打零工。


p.s.管你高興管的人就好,其他人就別理了,我都失業了,還想扒皮嗎?


失業真的不是大事,不用搞得自己很不堪,放鬆一點,就當放假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