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實話,只要有一點點簡單的概念,和一本還算清楚的食譜,依樣畫葫蘆做幾道菜,真的不是問題,像不像三分樣,能吃就好咩,又不是要跟星爺選廚神,不用做出能當乒乓打的牛肉丸啦。


問題是,食譜寫的食材零瑯滿目,又不是開餐廳,哪可能準備那麼多配菜跟調味料,尤其是萬年難下廚一次的懶人,一瓶沙茶醬足夠用三年,用到長毛開花還剩大半,超浪費!肥人面積大,雷公很好找ㄋㄟ。


所以,懶貓康習慣用一種配料搭配不同食材,或者一種主食材,用不同辦法煮,務求儘速用完,免得打雷。


前幾天在超市買了一包豆豉、一小袋裝豆瓣醬、一盒雞丁,翻出冰存的辣椒、買菜摸來的蔥薑,簡簡單單炒了盤豆豉雞丁。



這幾天熱得要命,懶得出門覓食,還好老弟星期天買了豆腐、里肌肉,切一小塊剁碎翻炒兩下,爆香豆豉,加點豆瓣醬、酒、辣椒末,豆腐扔進鍋悶兩分鐘,總共不到五分鐘就OK啦,可惜家裡的蔥用完了,不然灑點蔥末會更有賣像一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