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然狀況下,小貓們的抓咬撲擊,不但是一種玩耍,更藉由這些行為學習狩獵技巧跟貓咪的社交互動,但是被人單獨飼養的小貓,既沒有獵食的需要,也沒有同伴陪著玩樂,所以只好拿飼主當玩伴,抓抓咬咬,這其實是正常發洩。


但是為了飼主的手手腳腳完整,我們得教會貓咪跟「人類」相處的法則,所以


1. 不要拿手腳跟貓玩,讓貓咪知道人的手手腳腳不是拿來玩的,避免淪為人形逗貓棒。


2. 貓咪抓抓咬咬的時候,不用打罵,但是要堅定制止,「不可以」「NO」要講得堅定又沈穩,如果小貓牙咬住,可以往他嘴裡推,迫使他張大嘴卻咬不下去(小貓可,大貓很危險),如果爪子上身,請緩慢挪開,快速移動的東西,只會激發貓咪的興趣。


最後重申,態度要一致,不要前一秒鐘說「NO」,後一秒又化身人形逗貓棒。


另外,不管是成貓、幼貓,開始教就會有效果,大家加油喔^_^


至於抱抱,對很多貓咪來說都是酷刑,常見的情形是主人抱得心滿意足,貓咪一臉無奈,我的建議是隨貓咪高興就好,不抱抱不代表不愛妳,只是他不喜歡咩。


真是非抱不可,可以用漸進式抱法,每天抱幾十秒,慢慢地說不定他就會習慣@_@如果有點零食獎勵,愛吃貓說不定會乾脆點認命。


但是也有吃歸吃,不抱不抱不給抱的CASE,我家毛毛就是-.-哎呀~毛毛不嫌我肥,我也沒道理嫌他不給抱。(大笑)


p.s.品種可能有差,我家Junior是小布偶,他雖然沒有他妹妹愛撒嬌愛抱抱,但是我要抱他都會全身放鬆賴著到我滿意為止,脾氣真是好哇^_^(他從來沒有抓咬人的習慣,我養過五隻貓,就他完完全全沒有拿我的手腳開動過^_^),不過...據說也有不很給面子的布偶貓...總之,個貓差異很大啦,養了只好認命。噗~~~完全廢話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