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剛畢業的時候,從不覺得找工作是什麼大問題,問題比較大的是,工作性質、前景?薪水有多少?有沒有加薪空間?還有就是不能離家太遠,還得照顧奶奶呢^^


當然,那時候沒有正式找工作,只對幾個找上門的機會說抱歉,莫名其妙甄試上研究所,不唸有點可惜,於是就去唸了。


沒想到,一唸完,天地變色,投了十幾個履歷都沒下落,叫去面試的不是傳銷公司就是保險公司,只有一家電腦書商願意用我,雖然給的薪水比我大學畢業那年老闆們開的薪水都少,但是...總算有工作了。


然後是兢兢業業的三年,有工作我做,有黑鍋我背,上頭的主管拿著我的薪水去邀工領賞,順便再拿莫須有的罪名扣我薪水(有作者轉寄「陳總統資產暴增」的e-mail給我,我忘了刪,被同部門的同事看到,寄到自己的信箱,於是主管大人冠以「污衊國家元首」的帽子,以「使用公司資源從事私人活動」罪名,扣掉我的年終,那一年我們部門領三個月啊!!!問題是,我不是自願收到這種信,也沒轉寄,只是忘了殺掉,被隔壁同仁看到,順手轉給自己,如此而以),這些我也都忍下來,直到部門主管因決策錯誤,被總經理盯上,主管大人居然推同事去頂罪「予以免職」,我才心死,轉換跑到前,我還兢兢業業,每天工作到凌晨兩點,把工作全數完成才離職。


第二家公司更是有趣,老闆有書就出,不管能賣不能賣,不計成本,出書越多,則老闆越賞識,但是,出越多其實公司賠越多,於是我努力整頓產品線,調整作者,以前一本書刷1100本退980本,三年賣100(有20本是作者贈書),現在同一個作者,一書一年可以賣2500以上,好不容易把書系推上軌道,老闆大人以出書量太低提出減薪要求,嗚呼!我的薪水已比面談時老闆的承諾少5000,再減薪,不如去7-11賣泡麵,勝過賣書。


坦白說,我的工作態度很有問題,一不懂得逢迎拍馬,二學不來體察上意,不是比人清高,只是抓不準那微妙的時機,看不明老闆的心意,所以賺得毛利2000萬的,比不上500萬的「有績效」,庫存控制嚴格的,比不上亂出書亂賠錢的。


又得找新工作了,除無奈,還是無奈啊~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