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發誓,這次不是在說我家狗毛了,嗚嗚~~~慘遭家暴啊~~~


對狗有印象之始,應該是三歲搬去中壢的時候,斜對門阿婆家的小白狗...


原諒三歲多的孩子記性差,只隱約記得小狗老是綁在院子裏汪汪叫,引得孩子們在圍牆外堆木板磚頭,墊高身子看小狗,胖胖又短腿的小康康也搖搖晃晃爬上過幾次,可惜阿婆家圍牆雖不高,但是砌了一排碎玻璃,沒有哪個英雄好漢膽敢翻過去,所以...雖然小狗就住斜對面,還是跟他不熟,也沒有什麼小孩追小狗的畫面可資回憶,自然稱不上朋友。
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四歲左右搬回台北以後的事。


那時老爸剛從軍中退伍,找了一份民營公司的差事,三十幾歲的人才第一次入社會,想來是很辛苦的,家裡什麼都沒有,只有三張嗷嗷待哺的嘴,只能租屋在新店山窟窿裡,湊來湊去也只能讓女兒上半日班幼稚園,兒子當然是老婆自己帶,ㄝ...應該說是上半天老婆帶,下半天老天爺看著辦,相信我...四歲多的小女生放學,最多把幼稚園的點心一塊不吃帶回家奉獻給弟弟,其他...老媽真是太看得起我了...


噗~~~不說這個~~~~


我讀的那所幼稚園其實是老媽朋友開的,最早呢是開在人家天台上,也就是頂樓違建,後來才搬到新店市公所後面的山腳下。


那時候,幼稚園哪有校車這種東西啊,我還記得園長老公,曾經跑到台大校園裡拔了兩張大王椰子葉,讓小朋友坐在裡面拖著跑,發下總有一天要給小朋友買校車的宏願,小朋友放學,只能由家長來接,不過咧...我家老媽一向很忙,還好龐老師就住在我家對面巷子裡,老師中午回家吃飯,就順便把我送回去。


可是幼稚園附近真是超超超級不安全的,又是人高雜草叢又是河堤頂,沒事還會有流氓晃來晃去,龐老師的媽媽不放心貌美如花的女兒,就派出家裏的牧羊犬接老師回家。



對狗狗來說,能外出放放風是好事啊,還能接親愛的姊姊回家,真是幸福ㄋㄟ,可恨的是,姊姊千不該萬不該去當幼稚園老師,還帶著一隻萬惡肥小鬼回家。


只見胖小鬼爬得高高,伸手喚來可憐的狗狗,一屁股騎上他,勒著他的脖子,興高采烈說「駕!騎馬扣扣...騎馬摳摳...」


 


我發誓,半年以後狗狗是自然老化、壽終正寢,絕對不是被我壓死的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