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視傳來星星王子罹患心肌炎病危的消息,不同於一般距離很遠的新聞人物,聽到不幸的消息雖然惋惜,但是只有那瞬間,然後就只是「知道這件事」。


2000年的夏天,剛逃出校門,卻發現念了快20年書、打過好幾年雜工,卻沒有工作機會,心裡真的很難過。偶然遇到國中同學,她失婚又失業,狀況更慘,我們兩隻天涯淪落人,著實抱頭哀嚎好久,可也無可奈何,可是同學比我積極,抓著我到剛開幕的京華城參加算命大會,押著我花880買算命卷(嗚~~~好貴啊,我到現在還覺得痛),還不讓我偷跑回去退錢。


裡面一大堆算命老師,我左看右看,也不知道該找誰算,可是880ㄝ...非算不可,不然很浪費,那些大師看起來都很厲害,找誰咧?ㄝ...星星王子!這個我聽過!


於是我們兩隻迷途羔羊就迷到星星王子的攤位,攤位很冷清,看得出星星王子快無聊到打蒼蠅了,看到有客上門,星星王子好像還滿開心的,原來他被硬凹來擺攤,880對我來說很多,對他們這些知名老師,只能說是友情贊助,結果居然還沒人,慘~~~


同學先算,問的不是感情就是小孩,聽得我直打哈欠,結論我不太記得了,約莫就是他的感情運不佳,盡量不要想再婚,好好照顧這個會孝順他的兒子就好,免得掉入另一個火坑云云...


換到我,我只想得到問工作,他卻不太回答我找不找得到好工作、要找哪方面工作的問題,只給了我兩個很錯愕的字「從X」,我真的快昏倒了,這是什麼年代啊?這兩個字給我奶奶都嫌八股,何況我根本沒想過這件事,應該說是從來沒有機會啊。


他看我一臉嫌惡,反手拉過notebook,指著星盤,跟我解釋,我是風箏命,越想幹嘛就越幹不成,最好的辦法就是隨波逐流,幸好我XX宮不錯,就跟著XX走就好...


坦白說,我是超級不以為然的,小姐我的座右銘就是人定勝天,但是也不很想爭辯,只是時間沒到,除了事業跟我那眾所皆知的夢想,也不知道問什麼好,同學倒是很熱心,幫我問了一大堆,唉~~同學,如果算命真的準,你也不會嫁錯老公好嗎?


我對同學的熱心不怎麼感興趣,倒是對他的電腦程式跟星盤很好奇,不停問東問西,看在沒有人的份上,星星王子開始跟我閒嗑牙起來,還聊起他年輕得要命的臭臉小助理是政大畢業的,言談間不掩得意,我忘記當年老板著臉小助理的長相,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現在的星星太太,希望他堅強面對。


我亦真亦假地抱怨著自己的風箏命,他居然拿自己的命安慰我,說不是「缺憾」到極點的人,不能算命,風箏命總比爛命好,噗~~~


短短一個多小時的交談,應該談不上認識,但是星星王子有點無奈與似乎看透世情的表情,還有他一頭斑斑白髮,似乎迴盪著人世滄桑,比照電視的介紹,他那時應該在人生的低潮,卻還是願意試著開導其實沒有那麼自己想得那麼挫折、那麼慘的小女生...


感謝他,也祝福他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