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泡泡是隻10歲的老貓,按理講應該在家頤養天年的,可是他的運氣實在不好,遇到一窩狼心狗肺的主人(Sorry,不是故意污辱狗跟狼),因為家裡生小孩所以被帶到收容所棄養。詳情請看


http://www.meetpets.idv.tw/phpbb2/viewtopic.php?t=16908&start=0


台灣的收容所絕不是貓狗養老院,貓狗一到收容所,就等於排隊上黃泉,不說7天期限一到,就等著排排站等上路,就說裡面傳染病橫行,根本就是毒窟,人進去回家都要徹底消毒,免得變成大傳染媒,貓貓狗狗住進去,少有不生病的。


聽到這個消息,義憤者多,能出手救貓的少,收容所病得比他嚴重的貓滿滿是,義工不知道要救誰才好,外行貓奴如我多半家裡都有貓老大,誰也不敢冒險收毒窟來的貓,想送醫院,偏偏有收流浪貓的醫院正爆發疫情,不收貓...坦白說,我真不知如何是好。


可是,奶奶一句話「不救他你會睡不著!」,激起了我向來不多的行動力,一邊發出求援訊息,一邊去找醫生,好不容易盧到醫生點頭,他警告我「10歲老貓幾乎沒有送養機會,你要有覺悟再去救他」,我心裡實在很害怕,實在不敢說能負責10歲老貓到天年,這幾年Lily、小球、寶寶相繼離世,我跟奶奶已經沒法承受貓咪離開的打擊...


還好,貓糖在這時候伸出援手,他找到家裡一隻貓都沒有的超新手章先生來當泡泡的中途,組頭也表示能接泡泡出來,萬歲!(說到這,我忍不住要佩服組頭大人的經驗、冷靜跟決斷力,還有貓糖的深思熟慮,平平都是為貓煩惱,他們都是有邏輯、有組織的辦事,不像我一聽是10歲老貓被棄養就昏頭,到處呱呱叫,卻不知輕重緩急,簡單說就是來添亂的)


從組頭手裡接過泡泡,直奔醫院,萬幸泡泡血檢正常,就等洗澡、剃毛、驅蟲、除跳蚤...(待續)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