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陣子迷上紅酒燉牛肉,做了兩三次,還滿有心得的,自己也很愛吃,可惜我家奶奶不吃牛,只能巴巴盯著不肖孫女吃得翻肚朝天,真是么壽喔,連看護阿姨都忍不住買了塊五花肉燒尤魚乾孝敬奶奶,敗在太油了,奶奶又不能多吃,血管會報掉。


良心發現的康康拿了老媽貢獻的「老鼠肉」燒紅燒肉,可惜老媽怕女兒胖死,堅壁清野,不要說是皮,連一點肥肉都不留,好好一塊上等精肉,燒出來卻柴得不得了,慘哉!


只好起個大早,上豬肉攤挑了一塊帶皮「老鼠肉」,為什麼不挑肥軟五花肉?因為我家奶奶血管受不了啊@@


買好肉,先努力研究,皮有沒有帶毛,還好賣肉阿姨從小看我長大,深知康康愛盧又愛叫,萬一讓我吃到毛,肯定哭聲震天,所以幫我處理得乾乾淨淨,只要洗洗就好。


然後切成幾塊,用棉繩紮緊,扔到鍋裡「跑活水」。



什麼叫跑活水?感謝網路的發達!就是不用熱水川燙,改用冷水小火慢慢把髒東西逼出來...


接著拿出橄欖油,用沙拉油我嫌太膩,反正是自己吃,高興就好^^跟冰糖一起中火燒融,把清洗乾淨的肉丟下去,均勻地滾上糖漿。



取蔥白下去一起翻一翻,



另準備一個鍋,我家沒有大砂鍋,超殘念>.<放入爆香過的老薑、蔥青、一點點五香粉(我不喜歡八角,五香粉馬馬虎虎可接受),與外婆家的無敵醬油稍稍加熱一下下,倒入剛剛的肉肉與蔥白,加大量的酒。


嘿嘿...It's show time!



玩過癮了^_^


注水到沒過肉肉,放進電鍋裡,等時間.....



完成品實在不錯啊,皮Q肉軟、腴而不膩,自覺頗有東坡居士遺風


 


洗淨鐺,少著水,柴頭罨煙餡不起。待他自熟莫催他,火候足時他自美。黃州好豬肉,價賤如泥土。貴者不肯食,貧者不解煮。早晨起來打兩碗,飽得自家君莫管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